close
今天系主任的課
軟體設計與開發
前六組報告期末作業


小猴子他們的第二組
因為先前太趕了
一直拖拖拖拖到前幾分鐘才到教室
之前主任小點六組要他們預備好
準備要報告了

我說:他們快到了
主任:嗯?為什麼還沒到?
我說:因為他們趕報告趕到剛剛,現在應該在印吧!快回來了!
主任:那是他們自己的事呀!我們不是一點十分上課嗎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時我覺得,為什麼需要這麼不通情理
就快到了呀....
我的確沒有很開心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來,好在他們趕到了!
上台報告後發現資料庫沒辦法連結...
主任依然事不關己的樣子

主任:那你們要怎麼辦?回去借電腦還是要零分
猴子組:呃..明明在我家電腦就可以跑說
主任:那不然回家搬電腦來好了

(這時我插話了)
我說:啊!不好吧!宿舍很遠耶!
主任:那沒辦法呀!就是要當場DEMO給大家看呀!總不能我跑去你們宿舍DEMO吧!?
我說:........(真的說不出話來了,第一次我不知道我該說什麼應付主任)

後來猴子他們有點狼狽的走了出去
一股無名火霎時竄上我的心頭
我跟著走出去了問說要不要幫忙之類的
但基於我是下一組的人員,猴子他們不讓我跟@@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時我心中很生氣= =
不知道在彭派的什麼勁?
只覺得這個老禿驢不通情理
還讓女孩子們走下去搬電腦?
真是太不體貼了!
還是拿出我的數獨
悶在心中,但臉上的表情依然沒辦法轉過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來到我們報告(我們第三組)
依舊卡在那MySQL的爛資料庫
都快罵三字經了= =
但跑不出來依舊是跑不出來
我也無心掛著笑臉跟主任嘻嘻哈哈了
本想說利用下課十分鐘重灌PHP
但那該死的電腦就是沒辦法執行
真的...悶爆了!


終於到了第二節的尾聲
今天的第六組也即將報告完畢
主任要嘉哥(班代)詢問猴子他們怎麼沒回來
嘉哥看了看我,我撥了手機
猴子:我們快到了!

本想下去幫忙搬那"桌上型電腦"
還好他們借到了筆電,真是謝謝學妹呀!
學妹的電腦裡PHP正常運作
霎時解救了我們這一組和猴子他們
= =也煞時我心頭的石頭也放下了,很開心呢!


結束了今天六組的報告
主任才跟我們班一翻心裡話

主任說:現實就是這樣,今天很多組的報告都有待加強
    也很多突發狀況我都希望你們有能力可以當場解決
    倘若今天我不要逼第二組去拿電腦當場DEMO
    相信你們下一次來報告一定也是同樣的處境--跑不出來
    或許你們覺得我很嚴格(我心想:是機車)
    但都是為了訓練大家的臨場反應

    希望你們要知道,以後出社會就是這樣
    會遇到很多窘境,都要想辦法一一克服它

    以後畢業了!你們把學校學的東西忘光了
    留下的就是你們的學習能量
    累積的學習能量越多那就是你們的能力!
    加油吧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聽完主任的一番話
我只能說,我真的學了一課
感覺,他真的給我們很多
(當然聽的進去是自己的收穫)
心裏當初的忿怒也不翼而飛
思想的提升,只在於他這三堂課的最後一段話

我很開心我成長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dl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